專業錄音謄寫

由客戶提供的錄音帶/錄影帶/CD/DVD等,配合先進設備,經專業人員仔細聆聽,逐字逐句地將其說話內容轉化為文字,這項工作便稱為錄音謄寫,而完成後的文稿就稱作謄本,有關的專業人員則稱為謄寫員。

應用範圍

專業錄音謄寫早已為各級法院所採用,其有關謄本並獲採納為正式的法庭紀錄。及後,在九十年代初,執法部門亦應用於舉證上,且日趨普及。

時至今日,是項專業服務亦已廣泛應用於商業活動中,包括會議紀錄、研討會、專題演講、學術講座及佈道大會等。透過錄音謄寫,即使您錯過任何一個重要演講,事後亦無需要耗用大量的時間來翻聽錄音帶,也能得悉一字一句,或擷取箇中精髓,並且記錄在案,方便傳閱。

聲音化為文字

現代人生活繁忙,往往未能抽空出席每一個重要場合,假若真的錯過了,只須具備一盒錄音帶,交給我們,您就可以擁有一份完整的文字紀錄以供存檔,方便日後隨時翻閱,就讓我們替您肩負起將聲音化為文字這項既繁瑣又沉悶的工作吧。